跳至主要内容

[MUSIC] 杨丞琳-【雙丞戲】點水+失憶的金魚+其實我們值得幸福 微電影式MV三連發

今天来谈谈音乐
我很喜欢杨丞琳呢~所以就来跟大家分享她最新的专辑MV里面的3首我的听不腻神曲 
點水 + 失憶的金魚 + 其實我們值得幸福
这一次的专辑里听得出她的歌唱得越来越好, 
不但拥有个人特色的好嗓音,
感情也拿捏得刚刚好,也越来越漂亮













戏品慢嚼杨丞琳表演最到位的一张专辑
双主打双导演双摄影双造型双城市一体两面。

[雙丞戲]这张专辑是杨丞琳音乐制作上最大尺度的赤裸,
杨丞琳把自己最真实的一面交给创作人
徐佳莹,葛大为,吴青峰,姚若龙,
进而激荡出前所未有的动人火花。


1

上部曲奋不顾身[点水]----刘以豪跨刀,纯爱微电影手法,
杨丞琳诠释为爱奋不顾身,渺小自己。
点水的故事由第一句歌词 “脱下自己盖上你……”点燃引信,
女生总是喜欢在谈恋爱的时候放下自己配合对方,
于是尽管多努力,却只是徒劳无功。

简单的钢琴与吉他和弦开场,杨丞琳唱着小心翼翼的心境,
歌词开场【脱下自己盖上你……】阐述了在感情裡渺小自己只把光芒给对方的单向面,
搭配丞琳自己的合声更显层次分明,
 收放自如的嗓音时而奔放着唱出奋不顾身的心境---【我还是想要对你好……】;
时而委­婉内敛唱出【只怕我对你的好你不需要】,
情感层次堆叠恰到好处,有释放也有温柔。

点水
作词:徐佳莹
作曲:徐佳莹
编曲:蔡明耀
监制:柯贵民

脱下自己盖上你
离开心的舒适圈
我愿意主动被你选择你却不说话

准备涟漪等着你
降低坦白的门槛
你坚持沉默好过敷衍乱给承诺

七十亿个灵魂都在找同个永恒
以为我们终于等到单纯
你把话说完了爱领走了
我在原地确实空得单纯

我还是想要对你好
想直接相信此刻安静是因为
心跳还有共鸣还没真的失去
我太懒惰玩不赢心理游戏

我大可继续对你好
不介意蜻蜓点水般的打扰
虽然你明明停靠那么久

生活太过千头万绪才想在感情里任性
让我摊开真心垫着你自由飞行的轨迹

我还是想要对你好
想直接相信此刻心痛是因为
回忆还有共鸣不会真的失去
我太笨拙玩不起心理游戏

多想要继续对你好
不介意蜻蜓点水般的打扰
只怕我对你的好才是打扰

只怕我对你的好你不需要




2

下部曲 冷静自闭 [失忆的金鱼]----锺丞翰第一次MV演出,
杨丞琳分裂以对,爱、恨虚晃一招。
接续点水MV的ENDING,
在面对一段奋不顾身的感情失败后,面对下一段感情,
你还敢奋不顾身吗?
爱让人心盲,看不见真相!

面对一段和平分手的恋情,我们会依恋、挣扎、回望,
就算说好用七秒好好说再见,还是会希望有无数个七秒可以延续下去。
在爱情裡,我们就像被封闭在水裡的金鱼,在相互慰藉中相互伤害,
在水裡回望对方才惊觉自己也是受伤的模样,
当爱情撑不到永恆,也许有太多原因,但总忍不住想舔舐瞬间美好。
歌词【我就这样好不好 记住你撑到七秒……】一直回荡在我的脑海里,用以讲述
金鱼只有七秒的记忆 就能活得那麽自在
我们拥有一辈子的记忆 却寻找不到七秒的真爱

如果你也是在一段感情受伤后,想要封闭自己,不让任何人靠近,
傻等着时间可以冲淡一切,你一定懂杨丞琳在这首歌曲裡诠释的冷静自闭。

失忆的金鱼 
词: 浅紫@众匠音乐 
曲: 都智文@众匠音乐

我的简讯在你手机裡面哭
你不碰它孤独
我像一隻金鱼你看不到泪珠
只有那盆水才清楚

这一哭 谁一闹 那一痛 谁一抱 
那晚摔碎的鱼缸陪我们睡不着
剩你我 两隻鱼 怎麽都 挨不到
陌生的躲掉拥抱

我就这样好不好 记住你撑到七秒
你就不要急切的 赶走我拨起秒錶
我们就说好 我也尽力会做到
勾勾手谁都别赖掉

我就这样好不好 趁最后再爱七秒
不管给我就算是 陌生的一个心跳
当我们说好 发现真的很难做到
有感情谁都赖不掉 赖不掉




3

如果努力跟收获一定会成正比那么认真生活的我们,
还要付出什麽才能让幸福成正比呢?
彭学斌献给杨丞琳一首最贴近她,也让她传递更多正面能量
给跟她一样认真生活的女生们----[其实我们值得幸福]

也许我们都在感情上受过伤,但那些伤痕成就了现在的我们,
也成就了后来遇到那个对的人。
这应该是所有女生在一起分享情伤时,最大的感触了!
歌词裡【 不至于孤独 暂时把工作 当归宿 
你们都羡慕 我累积的飞行里数 勉强也活出 另一种满足 】 
完全是丞琳目前的个人写照。

如果你跟丞琳一样拥有追求爱情的勇气,你会接收到她想传达的讯息,
用充满感恩的意念过着充实的生活,不必盲目的追求幸福,
幸福会在你需要的时候默默的贴近你。
在找到对的人之前 也许应该先找回对的自己

其实我们值得幸福 
词: 管启源 
曲: 彭学斌

我们这一年 忙到少见面
下一次大概是 她的婚宴
彷彿是昨天 谁泪流满脸
转眼就要庆祝下个春天

太让人羡慕 甚至参杂一点嫉妒
不至于孤独 暂时把工作 当归宿
你们都羡慕 我累积的飞行里数
勉强也活出 另一种满足

真的 既然我们 可以幸福 就不要频频回顾
谁的青春不煳涂 错爱只是过渡

其实我们 值得幸福 还不到时候认输
别中了情歌的毒 寂寞不止坏处
没有必要 急着 招认爱多苦
感谢过去 成就我的幸福

我们别哭 爱不会被辜负
我们都 值得被缘分眷顾







更多有关杨丞琳的消息可以关注:



评论

发表评论

FACEBOOK

Intagram

Popular Posts

【保养】Kimisoi打造属于你的女神世界!

带你到槟城北海吃30sen Lok Lok!【美食FOOD】

用到停不下来的护发产品!LAB 11 FULL LIFT让你告别扁塌头、油腻头、脱发危机!【好物安利】

/ / 情人节要爱自己 Be The Best You on V Day / / with Lactacyd

◤多那之咖啡蛋糕烘培 Donutes Coffee & Cake Baking MALAYSIA ◢ 推出网红新品“脏脏包”啦!【美食 FOOD】

[MOVIE] ♥再见,我爱你Paint My Love♥观后感

/ / 男生也要会保养!/ / 男神罗仲谦代言Kinohimitsu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