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看一部戏爱一首歌 / / 10大推荐


你有因一部戏而爱上一首歌的经历吗?或者不知不觉间被戏里不断重复播放的音乐洗脑了?音乐就像是剧情催化剂,带动着剧情走向以及观众们的情绪。

让momo列出几首我看完戏后觉得后劲蛮强的歌曲。
(没有排名之分)

1. 台湾电视剧《想见你》
“只有你想见我的时候,我们的相遇才有意义。”

主演:柯佳嬿、许光汉、施柏宇、颜毓麟
该剧讲述了分别在1998年和2019年的一对男女,通过一盘磁带穿梭时空,找寻彼此的爱情故事。故事巧妙融合爱情、穿越、推理、悬疑、惊悚等多种元素,引领观众在反转不断的烧脑剧情中抽丝剥茧。
“如果,这一切跟你说的一样,都是无法改变的一再循怀,那我们现在做的,还有你这十五年来的等待,不就都没有任何意义了吗?”
而戏里一直播放着的插曲——伍佰《Last Dance》是男女主连接彼此的桥梁。
🎵所以暂时将妳眼睛闭了起来 黑暗之中飘浮我的期待
平静脸孔映着缤纷色彩 让人好不疼爱🎵
每当这歌曲出现时,我都会期待着男女主的穿越,你也和我一样吗?
伍佰《Last Dance》原MV: https://youtu.be/7jYDYon4sGQ

除了伍佰的《Last Dance》,片头曲和片尾曲也很好听!还在网络上掀起一阵翻唱潮呢!
🎵想见你 只想见你 未来过去 我只想见你
穿越了 千个万个 时间线里 人海里相依
用尽了 逻辑心机 推理爱情 最难解的谜
会不会 妳也和我一样 在等待一句我愿意🎵



• • • • • •

2. 新加坡电视剧《爱…没有距离》

主演: 刘子绚、孙政
一段婚姻的结束,也是一段新恋情的开始,可他们之间却有着18岁的差距,这段“姐弟恋”会否开花结果?由文慧如所演唱的片头曲《同行》特好听,不仅旋律独特,也很正能量!让许多人听着听着就喜欢上了!
🎵 坚定你坚定的步伐
跟随你眼里的方向
只要能同行不管多艰难
顶峰的风景会有多漂亮🎵



• • • • • •

3. 马来西亚电视剧《守百年之约》
“守住心,守住家,百年不变”


主演:盛天俊、陈子颖、原腾、陈美君、庄可比
一场在古宅的奇特邂逅,从而牵扯出世代隐藏的家族秘密……
“人的一生中,至少专心做好一件事,才算对得起自己。”
该剧讲述着个性温和、处处为人着想的男主因缘巧合之下意外从40年代穿越至2019年,和现代女性主义的女主相遇并谱出一段恋情,穿越不同年代二度来回,继而引发错综复杂的多角恋……
🎵 我不断寻觅 淚是爱过的痕跡
我们的距离 不允许我说爱你痛不能自已
我来不及说爱你 🎵




• • • • • •

4. 大陆剧《我在未来等你
“知道未来,每一天只是等待;不知道未来,每一天才是期待”


主演:李光洁,费启鸣,孙千,辛云来,徐婕,张植绿
该剧根据刘同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37岁的大学老师郝回归误打误撞成为17岁时自己的高中班主任的故事。
“那些年的遗憾,不是因为做错了什么,而是因为没做什么。”


该剧在音乐方面很有心思,会随着人生的不同成长阶段而播放不同的主题曲!
友情主题曲 《闪耀的日子》 、 人生主题曲 《嘿,你还好吗》、青春主题曲 《青春大概》 、 爱情主题曲 《笃定》、告白主题曲 《天啊》 、 成长主题曲 《大大的梦》、甜蜜主题曲 《正因为是我们》 、 告别主题曲 《最后一面》、暗恋主题曲 《避难所Sanctuary》 、 17岁主题曲 《刘大志的歌》、勇气主题曲 《闪着泪光的决定》,另外还有许多经典歌曲如《爱如潮水》、《月亮惹的祸》、《我是女生》等。
🎵 没有什么 会比那天更加闪耀 现在想起 还会放肆大笑大叫
脑海盘旋 并不特别 这友情的纪念 女孩发光 男孩发亮 我们在一起 变得特别🎵




• • • • • •

5. 大陆剧《加油,你是最棒的!》
“反正明天不一定会好,不如今天乐乐呵呵的。”


主演:马思纯、邓伦
该剧由小说改编,讲述了几个底层小人物在挫折中奋斗,在困境中携手,最终找到家的温暖,成为了“更好的自己”的励志故事。
“人活着都不易,我有的你没有,你有的我缺着,
人总是看到别人身上好的,羡慕别人。”

而青峰所演唱的《起风了》为整部剧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
🎵 我曾将青春翻涌成她 也曾指尖弹出盛夏 心之所动 且就随缘去吧🎵




• • • • • •

6. 大陆电影《后来的我们》
“后来的我们什么都有了,却没有了我们。”


主演:周冬雨、井柏然、田壮壮(男主父亲)
该片讲述了一对男女在过年回家的火车上相识,从那之后,二人的命运便纠缠在一起,历经恋爱、分手、错过、重逢的故事,是一部青春文艺片。
“缘分这事,能不负对方就好,想要不负此生,真的很难。”
这部劇除了有五月天《后来的我们》,还有Hebe田馥甄的《爱了很久的朋友》以及陈奕迅的《我们》
🎵无论是 后来故事 怎么了 也要让 后来人生 值得
后来的我们 我期待着 泪水中能看到 你真的 自由了🎵

还有,《后来的我们》是由刘若英执导的哦!其实我更相信这是属于刘若英的歌——《后来》的故事!



• • • • • •

7. 大陆电影《大约在冬季》
“这世上所有的死别,都好过生离。”


主演:马思纯、霍建华
以齐秦1987年发表的经典歌曲为灵感而改編的电影。
“有些人见三百次都没用,有些人见三次就足够了。”
该片讲述一对男女在1991年齐秦演唱会上邂逅相识相爱,这段热烈的爱情却屡屡因为误会、变故和时代原因遗憾分离的故事。
🎵没有你的日子里 我会更加珍惜自己 

 没有我的岁月里 你要保重你自己
你问我何时归故里 我也轻声地问自己 

 不是在此时 不知在何时 我想大约会是在冬季🎵


看完电影后,很多人心中都升起一个疑问:爱过,又错过,是幸运还是不幸?🥺🥺🥺


• • • • • •

8. 香港电视剧《多功能老婆》
“在人海里面,我净系见到你一个”


主演:杨千嬅、Oppa周柏豪
都市女性、励志、写实、爱情、喜剧电视剧。
该剧讲述女人因男人的绝情而枯萎,又因另一男人的深情而再次盛放。片头曲由女主杨千嬅演唱,歌词充满了身为人妻对爱情观的矛盾。
🎵沿路 遇上 世上百万人 谁人是真的有缘份
人类 情感 嫌旧并且贪新 每日里 多少结合再分🎵

片尾曲则是由周柏豪演唱,歌声中充满暖男oppa对爱情的执着与包容!



• • • • • •

9. 香港电视剧《白色强人》
“只有带着使命感去工作,你的每一天才有意义,你的人生更有价值。”


主演:郭晋安、马国明、唐诗咏、李佳芯、张曦雯
该剧故事主要围绕医生救急扶危情况以及探讨医疗改革问题。
“我们做医生是没有‘如果’这两个字的,只有尽力而为和问心无愧。”
除了医疗和权斗,剧里还是少不了感情线,只不过被弱化而已。每当感情线登场时,这首英文插曲《Can you hear》便会响起。
🎵 Please don't go Please don't go
When we lie together Hearts keep time forever
Please don't go away Oh Please don't go
Please tell I'd like to know can you hear me? 🎵

其实整部剧里是没有《Can You Hear》的粤语版歌曲出现,但在《白色强人》结局后,主唱谭嘉仪亲自填上粤语歌词,并邀马国明献出他的第一次合唱特别版:

虽然剧里的感情线不多……但是我是真的被这首歌曲洗脑了,可能是出现的频率太密了……每次听起来就像是剧里马国明和唐诗咏的定情曲那样!听着听着,还真的蛮好听的,哈哈哈~


• • • • • •

10. 香港电视剧《金霄大厦》
“我以为我没再做梦,原来我一直都在做梦啊。”


主演:陈山聪、李施嬅
凭灵异题材成功出围,让人反思的玄幻故事还挺合我口味的,是部时装穿越奇幻电视剧。
该剧以一座大厦为背景,通过梦、寓言、自然力量、曼德拉效应、蝴蝶效应及平行时空等形式讲述了男女主前世今生的故事。
“我一直以为只有我梦到她,原来我早就在她的梦中出现了。”

话说,单凭两位主演实在引不起太大的观看兴趣,但是配上歌曲《今宵多珍重》就不一样了!看着看着也喜欢上两位主演了!还有……谭嘉仪是怎样啦?怎么每次她的歌都这么洗脑啊!

中文版则是由谷娅溦演唱,唱出另一番风味。



• • • • • •

🤣看完以上的介绍是不是突然想唱歌了呢?

现在就来介绍你一个法宝,拥有它你就能随时随地像在K房那样唱歌!不会被人说是麦霸,也不会有人翻你白眼,不需和人争唱歌曲!!(๑•̀ㅂ•́)و✧




❤新蓝牙K歌宝(蓝牙K歌麦克风音箱):

👍 方便携带,不仅是握着手感好,摆放在桌上也很时髦。

👍无线蓝牙麦克风同时也是无线立体声,喇叭音效超清晰
👍 ios无线录音/ 有线录音
👍 6种变声音效
👍完美的降噪音技术及过滤杂音
👍多功能控制键 (高音,低音,回音,麦克风音量,伴奏音量)
👍 一键消人声跟唱
👍 简易USB充电,电力持久
👍 无需其它配件即可享有非一般的K歌效果
👍简单操作适合各个年龄层





时随地都能办个人演唱会!
(不过还是要顾虑邻居的感受啦~半夜就尽量降低音量哦!)

除了这款蓝牙K歌麦克风之外,店家还有售卖各类的麦克风哦!无论是游戏麦克风,领夹麦克风,桌面麦克风还是录音麦克风,都可在以下网址购买哦!
http://bit.ly/2KVBcHJ

ᐅ 也请关注IG:@yanmai_electronic
( https://www.instagram.com/yanmai_electronic/ )
ᐅ FB:https://www.facebook.com/Yanmaielectronic/


/ / Keep in touch on Social Media! / /
My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iammomodesignstudio/
My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momo_xiaoai
【感谢花宝贵的时间看MOMO的部落格的你】我是momo,致力于分享好事物,感谢您的耐心阅读,如果您有任何疑问,合作或活动邀约,请电邮至momodesignstudio@hotmail.com 。谢谢!
I'm momo, Thank you for your patience, and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cooperation or event invitation, please contact me at momodesignstudio@hotmail.com . Thank you.

FACEBOOK

Intagram

Popular Posts

【保养】Kimisoi打造属于你的女神世界!

带你到槟城北海吃30sen Lok Lok!【美食FOOD】

用到停不下来的护发产品!LAB 11 FULL LIFT让你告别扁塌头、油腻头、脱发危机!【好物安利】

/ / 情人节要爱自己 Be The Best You on V Day / / with Lactacyd

◤多那之咖啡蛋糕烘培 Donutes Coffee & Cake Baking MALAYSIA ◢ 推出网红新品“脏脏包”啦!【美食 FOOD】

[MOVIE] ♥再见,我爱你Paint My Love♥观后感

/ / 男生也要会保养!/ / 男神罗仲谦代言Kinohimitsu啦~